​Steam上的那些绝版游戏是因为什么下架的?

销量不好,音乐版权到期,更改发行商,甚至明星脸授权期满,都可能导致游戏下架。我们还提供了购买绝版游戏的渠道,以及作者是如何在这些渠道上被贩子骗了70美元的。
现在说到PC游戏,那可以说几乎“所有的游戏都在Steam集结”,虽说除此以外还有EA的橘子摊、育碧的“玩你们”以及波兰人的GoG,但在规模上完全不能与Steam相比。至于那些PC游戏销售网站,如Green Man Gaming、杉果之类,都像是Steam这棵大树上的藤蔓。我们有时候简直会把Steam当图书馆用——Steam不仅有游戏,还有评论,吐槽,还有玩家做的各类同人图。


本世纪最有杀伤力的微笑
话虽如此,Steam实际上并不是图书馆,它的本质依然是一排排货架,货物有上架的时候,就会有下架的风险。
统计Steam下架了多少游戏是个费时费力的活,我大致凭着记忆整理出了一张表,里面有90多个游戏。我们可以对着这张表看看Steam上下架游戏的规律:
*这个名单很长,想看后面的内容可以快速拖动略过名单。
2K
《掠食》PREY 2009年版
NBA2K 13
NBA2K 14
NBA2k 15
WWE 2K15
Atari
《捉鬼敢死队》GhostBusters: the video game
《捉鬼敢死队2:史莱姆密室》Ghostbusters: Sanctum of Slime
《无冬城之夜》Neverwinter Nights 2
Codemaster
《尘埃2》Dirt2
《尘埃2 决战》Dirt2 showdown
《超级房车赛》ToCA Race Driver 3
《耶利哥》Clive Barker\'s Jericho
动视
《行尸走肉:生存本能》The Walking Dead Survival Instinct
《恶搞之家:回归宇宙》Family Guy: Back to the Multiverse
《疾驰残影》BLUR